close


Varanasi的晨景

        Lasi是印度常見的酸奶飲料,可加糖攪拌,也可和各種不同的水果攪拌,這ㄧ次,我嘗試的是和大麻攪拌的Lasi。

二OO四年,第一次到印度旅行時,在Taj Mahal(泰姬瑪哈陵)所在的Agra火車站,正準備買前往聖城Varanasi的火車票,這是我第一次在印度要買車票,剛好旁邊有個買好票的東方女子,我便向她相關手續。
這個女孩子是韓國人,名叫高恩貞。她很和善的幫我拿了一張登記表,然後逐項教我在表上填寫,還給我一些建議。我在排隊買票時,她還在一旁等我。我買好票,她拿我的票根去看,很巧的,我竟然跟她在同一個車廂,而且座位離不遠。


韓國友人高恩貞

在火車站相遇後,我和恩貞成了好朋友,在Agra時一起去參觀Taj Mahal(泰姬瑪哈陵)和Agra Fort(阿格拉堡),連吃飯都會相約出去。

要前往聖城Varanasi的那天晚上,九點多就到了車站,沒想到火車竟然嚴重誤點,我和恩貞在月台苦苦守候,還有另外一群遊客也無奈的等著。好幾次,都差點等到睡著了,恩貞比我好運,月台邊有個女性乘客的休息處,她還可以進去窩著,而便宜車廂的休息室早躺滿了印度人,可悲的我只好把背包交給恩貞,獨自在月台守候。延誤了四個多小時後,終於在凌晨兩點多抵達。(我算是體會到印度火車誤點的可怕)

上了火車,恩貞的床鋪上已經躺了一個西方乘客,裹在睡袋裡熟睡著,恩貞想把她叫起來,畢竟那西方人佔了她的位子。那熟睡的西方人,不理會恩貞,逕自睡他的,恩貞只好無奈的在我旁邊的另一個空床鋪躺下休息。

隔天,由於前一天晚上誤點四個多小時,在前往聖城Varanasi的途中,又誤點四、五個小時,所以本來計畫作夜車抵達Varanasi時是白天,還可以去逛逛,人算不如天算,因為火車嚴重誤點,我們抵達時天已經黑了。

我到各地旅行,遇到的亞洲人以日本人居多,唯獨在印度,韓國人多於日本人,而且韓國旅遊書對印度的介紹十分詳盡。我順著恩貞的建議,住進人他旅遊書特別推薦的Shanti Guesthouse。這家旅館,之後也成了我對朋友來Varanasi最推薦的旅館,而且去過的每個都說棒。

Shanti Guesthouse離Varanasi著名的火葬河壇很近,房間便宜,十分適合自住旅行者。最讓我推薦的是這旅館樓頂的餐廳,雖然比外面的餐館貴了一點點,但餐點的美味真是不在話下。我曾經有朋友住在其他旅館,但每一餐都會到我下榻的Shanti Guesthouse頂樓餐廳來吃晚餐。托他們的福,他們每次都會邀我同桌,而他們的習慣就是每一種都要點來吃吃,所以我也跟著品嘗了多樣的印度美食。離開Shanti Guesthouse後,還時常想起它的餐點呢!

Shanti Guesthouse還提供一個服務,早晚都提供一艘船,給旅館的遊客免費搭乘遊恆河。抵達Varanasi的晚上,我就和恩貞約好隔天要搭免費的船遊恆河。

隔天清晨,我睡過頭了,急忙趕到碼頭,還好傳還沒發。今天早上特別奇怪,竟然只有四個人來搭船遊河。我其他時間看到這艘船都是爆滿的,船上擠滿了旅館內的遊客,我也曾看到那麼多人坐船,乾脆放棄,自己去包船比較悠哉!

這一天就是特別奇怪,就是只有四個人。除了我和恩貞外,還一對男女朋友,男的叫Robin,女的叫Andy。我們四個國籍都不同,我是台灣人,恩貞是韓國人,Robin是有一半印度血統的英國人,Andy則是印度人。我們在這艘船上相遇、暢談,因此成了好友。我相信這天若船上的遊客多,我們不會因此有進一步的認識,這是老天的安排吧!

那天中午,我們在Shanti Guesthouse頂樓餐廳相遇,共進午餐。Robin提議,大家來去嚐嚐大麻Lasi。本來我心裡有些抗拒,但大家似乎都有點想試看看,我也壓不住我的好奇心,決定也嘗試一下。Robin先下樓去,到附近的Lasi店請老闆特製三杯大麻Lasi。過十分鐘後,我們再到店門口和Robin會合,共享這特製的飲料。

這大麻Lasi老闆調的非常甜,也不知大麻是啥味道,就跟著喝了。Robin獨自喝一杯,留兩杯讓我們三個分。但我們都是第一次嘗試大麻,不敢一下子喝太多,後來我們三個只喝了一杯,另一杯仍留給了Robin。喝完,我們四個隨即包了一艘船,打算逆流而上,去參觀一座城堡。坐船時,大家都說喝了大麻Lasi沒啥感覺,但在船上,每個人心情似乎都特別輕鬆。


逆流而上要去參觀的城堡

老實說,我的英文不是很好,但我四喝就是特別會逗外國人開心。在船上時,大家都被我逗的哈哈大笑,還說我喝大麻喝多了,暈了,其實我正經的很,只是很活潑開朗罷了。曾經最誇張的一次,我話都還沒說出口,恩貞竟然就笑出來了。我對她說:「我只是嘴巴張開來,聲音都還沒發出來你就笑了」。恩貞卻回答:「我現在看到你就想笑了」,看來我還是很會搞笑的,甚至用破英文搞笑。

再隔一天,Robin又提議再去喝大麻Lasi,我們三個也同意。上一次喝少了,沒感覺,這一次,我們喝多些,每個人至少喝半杯以上。喝完在逛街時,我覺得有些微輕飄飄的感覺,但恩貞跟我說她頭暈了,想回去休息。

我陪她走回去,順便要取回我放在她房間的行李。(因為那天我要離去,一早退房後把東西暫放在她房間)

早上放東西時,我是親自踏入她房門,把東西放在她房間內。但這次她頭暈了,到了房門口,她不讓我入她房間,由她自己去把我的背包拿到門口。我知道她是在保護自己,也知道這是一個女孩子在頭暈時保護自己應採取的作法,但站在我的立場,沒辦法被相處一星期的旅伴所信任,還是覺得有點難過。

雖然喝了兩次,但沒很深刻的體會,若你問我吃大麻後是什麼感覺,我的講法可能不準,因為,我只感覺有點輕飄飄的。


Varanasi的霧景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36dc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