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德里的街頭

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前往印度,搭乘華航的班機,從台北直達德里。在飛機上,座位前面有兩位台灣來的女遊客,一位是十八歲的少女,她說她是來印度作宗教服務的,她的宗教信仰是巴哈伊宗教,在德里市區南邊有個著名的蓮花寺廟,她就是要去當地服務。另一位是個女老師,她說她第三次來印度了,這次準備前往喀什米爾。我一聽到她是第三次來,心裡就在竊喜,心想遇到個識途老馬,那剛到這陌生的地方就比較安心了,沒想到,對她的信任就是這故事的開端。

        抵達德里,過海關後,我和那兩個女遊客一起在等行李。她們的很早就出現了,就我的大背包遲遲未出現,我等的越來越心急,我想該不會搞丟了吧!但說實在,我也不是很擔心,因為我每次出國自助旅行都有個習慣,就是即使大背包不見了,隨身戴上飛機的小背包一定可以支應我玩回來。還好,我的背包最終還是出現了。
拿了背包,三個人步出機場,我看到一個印度人拿著蓮花寺廟的照片,提醒一下那十八歲的小妹,果然是來接她的。


巴哈伊宗教的蓮花寺廟

年輕的小妹被巴哈伊教的人接走後,我和女老師到公車站,剛好趕到最後一班去市區的公車,一上車看到很多包著頭巾的印度人,皮膚頗為黝黑,我暗暗地笑了,耶,我終於來到印度囉!公車開到火車站的後方,但鬧區在火車站的前方,問了好幾個人都找不到去前站的通道,都已經深夜一點多了,想趕快找地方安頓下來。最後,決定找輛嘟嘟車載我們過去。嘟嘟車司機開價很便宜,10Rs就可以載我們過去,我們也就上車了。司機座旁邊還坐了一個他的朋友,他們倆坐前面,我們坐後面。車子在市區內繞了快十多分鐘,一直沒有抵達火車前站,我心中覺得有鬼,手中已經握了一把小刀,後來遇到一台警車,我趕快揮手,警察下來盤問,我說我們要去火車前站,但在這裡繞了好久。警察用印度語跟司機說了一些話就離去了,結果,司機竟然把我們載回火車後站,我不想和他們爭執,付了10Rs就離去。

在後站,繼續問人家如何去前站,終於,找到了那條通往前站的天橋,好開心呀,那時已經兩點多了。我們看到旅館就進去問是否有空房,也許因為是旺季,連問兩家都客滿,第三家,老闆說只剩一個房間,裡面有一個大床。看看手錶,兩點半了,我跟女老師說我睡睡袋,如果妳不介意就住下來吧!她點頭說沒問題,我們就下榻此地了!沒想到,第一個晚上,就和個陌生女子同睡一床,這也真是奇遇。

隔天早上,我要去Jaipur,她要去喀什米爾,吃個早餐後,決定先去買火車票,我想說她來第三次了,應該對此地熟悉,所以都跟著她走,一起去買票。德里火車站對旅客的售票點在二樓,我們走到一樓的樓梯口,有人把我們攔住了,他說樓上已經關閉了,要買車票要到另一邊去,女老師跟著走了,我當然也跟著去。後來那印度人帶我們走到一家旅行社,我覺得怪怪的,但女老師來過,我應該相信她,所以也跟進去了。她買好去喀什米爾的票後,換我坐下,我跟售票員說我要去Jaipur,他說他建議坐公車去,而且票價跟火車差不多。他拿了一本”Train at a glace”給我看,我知道那本是印度火車時刻表,他說公車票700Rs,並指著火車的票價給我看,票價差不多。我看不懂,也分不清真假,就問女老師是否可以,女老師跟我點點頭,我就買了。

離開那售票的旅行社後,女老師的車在下午發,我則是明天一早的車,所以我們便分開走了。下午,我走到德里著名的Connaught Place,一個圓形的大廣場。我背著一個小包,一看我這黃皮膚的就像個遊客,突然,有人問我「你要去哪裡呀?票買了沒?」

「買好了,要去Jaipur。」我答說。

「花了多少錢?」他接著問我票價

「700Rs」我答說。

「唉呀!你買貴啦!我這邊600Rs就可以了。」他有點緊張的說,還叫我應該想他買票。

我知道我被旅行社坑了一點,但想說算了,當作是學習吧!再走著走著,又有一個人來問我「你要去哪裡呀?票買了沒?」,也問了我票價,我想說我怎麼能被人當呆子,剛才有人告訴我票價只要600Rs,所以我就回答票價是600Rs,沒想到他竟說「唉呀!你買貴啦!我這邊500Rs就可以了」。這一路上,遇到五個人問我票價,我不斷的在降票價,避免被人看成呆子,但對方開出的價格總是比我低,我真是越來越生氣,離開廣場時,我聽到最低的票價是250Rs。回到旅館,看到老闆櫃檯前面貼了一張紙,上面寫著Jaipur票價200Rs,我差點昏倒。我心想,那女老師真的來過印度三次嘛,虧我那麼信任她,原來她也是狀況外。

隔天,上車前,查票員檢查我的票,說車票上面註明還要付10%的税,才能讓我上車,我壓抑我被騙的怒火,又掏出了70Rs。出國旅遊那麼多次,被騙的最慘的就這一次。上車後,有個伊朗人坐我隔壁,他對我說,他買來回車票花了350Rs,不知道有沒有買貴。我聽了好想打人,殊不知我花了770Rs買了一張單程票。

玩了兩星期後,走了著名的北印度金三角和聖城Varanasi,我又回到德里了,畢竟我要從這邊搭飛機回台灣。我想去那家騙人的旅行社拿些資料,放在網路上,避免遊客再受騙!我走進去旅行社,問說有沒有價目表,有沒有名片,但對方都回答沒有,我放棄拿資料了,直接到店門口,抄寫店名和住址,裡面有個人追出來問我要作什麼,我不客氣的對他說「之前你們騙了我,現在我要把你們的資料放在網路上,讓大家都知道」,他很生氣的指著我手上的小本子,要我丟掉,我也是怒氣沖沖的回應,大吼說「這是我的本子,憑什麼丟掉」。我們在火車站前的大馬路上,在人潮擁擠的街頭,就這樣吵了一振子。

離開後,我怒氣無法壓抑,反正德里我也逛過了,就決定好好鬧他一番!我走到火車站旁的警察局,等了一下,有警察來問我所為何來,那警察說他們這邊不受理這案件,叫我去另一個警察局,還告訴我大概的位置,教我如何走過去。我慢慢走到另一警察局,裡面的警察看看我的車票後,上面有旅行社的電話地址,他說這地點不在他們管轄內,又叫我去另一家警察局。我原本以為印度警察在推事,後來他們派了一個警察,說要載我去另一間警察局,我才想說他們是認真的。我跟那帶路的警察剛走出警局大門,遇到他朋友,那印度人手上拿了一支手機,知道我懂中文後,問我是否可以把手機改成英文版。那手機是Nokia8250蝴蝶機,我想他不是偷來的就是撿來的,試了一下,找不到如何改字體,就把手機還他了!(後來想想,應該出價把他手機買來,畢竟那時,那款手機在台灣還很紅)

帶路警察騎了一台警用機車,載我過去另一家警察局。坐在車上,我就想著,這段際遇真好玩,我還能坐在印度警用機車上。那是一間小警局,裡面有個警察招呼我,還煮了茶給我喝。他聽了我的訴求後,叫我寫一張訴狀,我就用我的破英文寫了一張簡單的字條,最後一句寫說「I want my money back」!他看了看,要我留下通訊方式,我沒手機,所以他要我留旅館住址,我怕留真住址會讓對方有報復的機會,所以拿了第一天到徳里時下榻的旅館名片,照著寫上去了。訴狀寫完,警察按車票上的電話打了過去,找到了老闆,要他過來警局。我在警局等了半個小時,旅行社老闆來了,他和警察用印度話溝通,我聽不懂,僅能看懂一些肢體語言,看他偶而指指我,又拿訴狀去看。

「How much do you want?」老闆看完訴狀後,翻過頭來第一句就如此問我。

「500Rs!」我堅定的回答。

他二話不說,就掏出了一張鈔票給我,在徴得我同意後,把收據拿走,並把我的訴狀撕掉。

我走出了警局,走路都像有風似的,心中滿是笑容,其實500Rs也不算很多錢,不管能拿回多少,我都心滿意足,畢竟我已經達到我的目的了。

印度的警察,真是令人信賴,哈哈!


蓮花寺廟位於德里南面


德里火車站前的商店街,還有一頭牛走在路上


擠滿人潮的德里火車站月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36dc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