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我有個當兵好友Ken目前在河南工作,他的女友Betty在上海念MBA,剛好我來上海工作,就找個機會和她約吃飯,她還帶個朋友來,大家認識一下。

先去上海大學校區逛了一圈,中午時分,我說要請她們吃個飯。她們帶我走出校園,穿過幾條馬路,到了一個商場。原本說想去吃拉麵,但看到門口排隊的人潮,我們就打退堂鼓,決定換一家了。
在一旁還有一家燒烤店,標價吃到飽六十八元人民幣,感覺起來價錢不貴,經得兩位女士的同意,我們就決定品嘗烤肉了。

坐定位後,服務生拿飲料單給我看,我才知道這吃到飽的店是不提供飲料的,再看一看飲料的價錢,我才知道這家為何標價那麼便宜。隨便一杯果汁也要三十多塊錢,紅茶也要二十元,原來是變項收費,誰來吃炭烤可以不喝飲料呢!但想一想,加上飲料後的價位也還是可以接受,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家店享受中餐了。

我們三個都點了紅茶喝,正當吃的開心時,我那剛被我喝了兩口的紅茶,不小心被我撞翻了,我動作很快的搶救,但裡面只剩下兩口。把桌面收拾乾淨後,我無奈的看看服務生,問她可不可以再來一杯,但她很果斷的拒絕我了,說:「公司沒有這樣的規定」。

翻過頭來,我對Betty以及她朋友說:「這家店我以後不會再來了,他們把飲料價錢打的那麼高,一杯紅茶成本也不需要一塊錢,再加上我是不小心弄翻的,也不是喝完再跟他們索求續杯,竟然也不給,我的感覺很不好,一點都不知道服務,一點都不知道如何讓顧客滿意」。

我不想讓他們多賺,所以沒再多點一杯飲料,Betty和她朋友就分別分我一些冷飲,完成這一餐。

離去時,我還再次強調,這家店我不會再來了。

當初,他們只要多付出不到一塊錢的成本,也就是再給我一杯紅茶,或許我會因此感到滿意而繼續來這邊用餐。但他們省下一塊錢的成本,卻永遠無法從我這多賺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到上海第一次請朋友用餐,就遇到不好的經歷,或許我以偏概全,但我現在對上海的餐飲服務信心不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36dc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